别草我家1

【日狛/神狛】处处吻


summary:他爱他爱他爱他


是白情的换梗活动贺文


本节目由,具有隐藏属性超高校级记者的公司员工纪小姐赞助播出


是真正意义上的3p!!注意!!


同时提到,参与活动时本人给出的梗是:“两人已交往,但新世界出来后因为ptsd而信息素失调人格不稳定的Alpha创和察觉到但不说并且刻意想要隐瞒下来这件事的omega枝”(如果抽到此梗的咪对abo苦手可以选择去掉abo设定)


——


如你们所见,我是JW公司的员工,但是我现在却在WL公司上班,聪明人应该已经猜到了,我就是被老板派来潜入对家公司打探情报收集资料的那个倒霉蛋,用人话或者好听点的词来讲就是——卧底


不过很快就是前卧底了。在我把手上这份潜伏于WL公司三个月收集到信息的总结档案提交给JW公司后,只需要三秒,我就会收到辞退通知书。同时,我会在下一刻向WL公司正式提交出入职申请


他们三个人的爱情会幸福的持续下去,毕竟三角形最具有稳定性


我敲下最后一行字,在最后打上了日期与署名,我盯着这篇已经达到上万字的爱情总结,缓慢拉回到第一页,蕴含着激情与坚定的标题映入眼帘


WL公司特级保密信息


现在比起什么保密信息,我更在意明天狛枝凪斗会牵着神座出流与日向创两人中谁的手进公司——这是今天我们众员工在茶水间定下的赌约


他们经常一起行事吧,而且狛枝凪斗是唯一在神座出流身边待了那么长时间的秘书,两个人都快知根知底了,说不定已经开始地下恋但没公开罢了,这不是水到渠成。投票给了神座出流的员工们都这样认为


那只是空口无凭的遐想而已,两个人对视的次数一只手都数得过来,而且除了递交文件以外根本没有过多的近距离接触了。压了日向创的人这样反驳着,说不定只是被强迫的,身体和精神被拘禁在那边,但真心是日向创才对——


我听完他们的话语后背过身翻了至少五个白眼,特级员工都很喜欢脑补剧情吗。我不太想去分析


或许在她们眼中,神座出流和狛枝凪斗就是早期虐身虐心亲爱小说中豪门总裁间的强制爱。反之,日向创与狛枝凪斗就是纯情dk的情情爱爱,春日樱花树下的漫步与夏日烟火会的告白


“小纪呢,押谁?”


在所有人都投完票后他们把目光移到了一直未参与发言的我身上。我扫了一眼他们的赌注,基本都是五十到一百不等的日元,说到底也只是图个乐子的小赌,没有人会真的愿意大出血去做出赌注。不过这也正是他们期待我这一票的原因


“一万日元,明天早上八点左右狛枝凪斗会分别牵着他们两个人的手走进公司大门”


……


我是当时唯一自告奋勇去WL公司当卧底的人


原因无他,追求刺激是其一,其二是我本来想入职的就是WL公司。JW公司并不缺钱,他们给卧底这个身份的月薪开了个高价,但是没人敢应下这份工作


开玩笑,神座出流一眼就能看出来你是去干嘛的,何必自讨没趣。但我猜测神座出流根本不在乎,就算我把所有项目真的查出来并发给JW这边,他连个眉毛都不会挑一下。事实证明我猜对了


虽然是以一个实习生的身份潜入,但却被安排在了特级员工的楼层——也就是与神座出流和日向创共同楼层办公的地方。这里聚集的一般都是让公司登上过新闻头条的,或者得到了绝对认可的。我是目前唯一的例外


JW那边只负责给我一个身份,不可能再通过任何方式让我直接坐到这里,那么剩下的可能性只有一种。我的位置角度极佳,恰好可以看到神座出流与日向创的办公室,同时还有那位秘书先生——狛枝凪斗


我不明白为什么狛枝凪斗单独工作的地方会在两人办公室的中间,通常来说那应该都是公司CEO,也就是神座出流该出现的位置。而狛枝凪斗的出现就如同介入到这之间的局外人一样,将日向创与神座出流彻底隔开


直觉告诉我,我身为一个普通实习生身份却坐在这里的原因,和这个白发男人脱不了干系


于是这一上午我将三分之二的精力都放到了那边


狛枝凪斗很少待在自己的办公室,更多时间是在神座出流——和日向创。WL公司已经穷到共用一个秘书了吗,我环顾了一下四周,又想到常驻最优公司榜首的奖金,把这个足以让他人笑掉大牙的想法扔了出去


待在日向创办公室的时间总比神座出流要长一点,在狛枝凪斗第三次从神座出流屋内匆匆忙忙走出来赶往日向创那边时,我注意到他的头发比前几分钟要凌乱许多,脸上的笑容也有点不自然,并且在敲门时明显带着犹豫


我有点摸不到头脑,而这次狛枝凪斗在日向创办公室滞留的时间比前两次长了不少,我看着已经从3顺时针移动指向12的指针,那扇门依然没有任何动静


高等公司的隔音效果总是极好的,或许这也只是表面平静而已,谁知道门后面正在发生着什么。没由来的,我冒出了这种想法


直到指针第二次移到6的位置,狛枝凪斗才打开门走了出来若无其事的回到了自己的工作间。如果忽略他把外套帽子戴在头上,过慢的移动速度以及半吊在胸前明显出现褶皱的领带…


我慢慢收回目光,然后和坐在我对面的员工对视了,她眨眨眼睛,忽然严肃起来,一脸高深莫测的走到我旁边坐了下来。她示意我贴近点,我咽口唾沫莫名跟着紧张起来,然后把耳朵凑过去


她的声音很好听,如果内容再悦耳点就更好了


“狛枝先生他…好像出轨了,出轨对象是日向先生…”


我险些从椅子上摔下去


……


我挖出来的第一条消息不是什么重中之重的商业机密,而是神座出流和狛枝凪斗正在交往中但现在后者疑似移情别恋爱上了正直纯情的日向创,原先两人还只是暗渡秋波现在已经当面偷情了!


这是什么每晚八点档的狗血肥皂剧吗


“出轨?狛枝先生根本都还没有结婚吧,手上也没有戒指”


另一位女员工不知从哪里冒出来加入了我们的对话


“但是分明已经在和神座先生谈——”


“这也只是你的猜测吧!根本就没有彻底公开过,小纪你别听她的,狛枝先生现在绝对是单身…不过在被那两个人追求倒好像是真的”


“神座先生追求狛枝先生吗?喂喂,睁眼说瞎话也要有个限度吧”


你又是从哪出现的啊!我看着面前不知何时已经从窃窃私语变成三位员工激烈讨论“那三位先生的私生活到底是如何”,一时不知道如何是好,我想问这和我们有什么关系,但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


我从不缺钱,接下卧底任务的原因也是想要玩点刺激的,而他们会认同的让我来当卧底同时也因为我拥有异于常人的观察力,这个观察指的是察言观色。当然,调查信息什么的我也比较拿手


比如我知道神座出流和日向创其实是表兄弟,但由于气质和性格问题好像所有人都忽略了这一点,而狛枝凪斗与他们两个其实算是青梅竹马,以及——神座出流和狛枝凪斗其实有个契约结婚,也就是,商业联姻


两个兄弟之间谁先动的情我无从得知,但三位当事人明显没有刻意去隐瞒甚至不在乎。共有财产也好,三人行也好,由此可推断他们三个说不定早两年甚至更早就在一起了。我没敢把这句话说出来,显然此刻在众人眼里是这是一场虐恋情深与爱而不得的斗争


说的更有可信度一点,其实一分钟前狛枝凪斗从房间里出来了,这边这么大的动静显然也吸引了他的注意——而我和他对上了视线


一个笑容,不过这是一个无奈而惋惜的笑容,他知道我们在争论什么,显而易见,他也对此感到苦恼。噢,他当然不是在对这段三角恋的关系感到苦恼,不如说他们三个都已经习惯了


狛枝凪斗会露出这种表情只可能是因为。现在是工作时间,但我们却因为这件事争辩到现在,他绝对在想“居然因为我这种人耽搁了充满希望的大家的工作进程,果然还是要和神座君还有日向君再商讨一下这件事的处理吧”


为什么我知道的这么清楚,我亲眼看着狛枝凪斗叹了口气摇摇头转身又走回了房间,隔了大约三十秒日向创忽然开门出来走进了狛枝凪斗的工作间,神座出流则在四十秒后做出了同样举动


我咂舌感叹着当今爱情的神奇与坚不可摧,在绝对的爱情面前果然包容度都会提升许多吗。空气中一时安静下来,我睁开眼,发现那三位员工已经停下争论,现在都在盯着我


……?


“小纪啊”


坐在左边的长发女生忽然开口,我盯着她点点头表示自己在听


“你觉得、”


什么,谁是最后的赢家吗,还是狛枝凪斗的选择,亦或是三个人各奔东西。我把她们可能会问的所有问题在一瞬间全过了一遍,我惊奇的发现,唯一合理的答案居然只有——


“我支持他们三个幸福生活在一起”


在她说出下半句之前,我一脸诚恳的说出了自己的判断


得到了一致的冷眼,印象好像变差了


……


公司食堂内特供的下午甜点有许多品种,每天都会更换不重样的以保持口味新鲜。不愧是我一眼相中的公司啊,干脆趁机正式入职进来吧,想到JW公司那边别说下午茶,休息时间都没多少,我跳槽的想法更加强烈起来


“下午好狛枝先生,今天也是一样吗”


“唔…神座君没来得及说清楚就去开会了,日向君也很忙只是随口提了一句,那就按照昨天的吧?”


我坐在休息区听着不远处传来的交谈声不禁抬眼望过去,狛枝凪斗站在下午茶特供柜台前露出有些纠结的神色,最后还是指着草饼那一盘点了点头


柜台前的姐姐满面笑容转身去拿盒子,与此同时狛枝凪斗接到了一个电话


“欸…日向君?”


“工作已经结束了吗,看电影我是有时间啦…不过现在还没到下班时间吧…?非现在不可吗,真伤脑筋啊,那神座君——嗯?已经和神座君说过了?他说不来吗,真奇怪啊分明刚刚还拖我来买、啊,我现在在……喂?日向君?”


狛枝凪斗拎起已经包装好的装着草饼的蛋糕盒,有些疑惑的把手机拿下来看着通话界面。他是背对着我的,于是我清楚的看到界面上方忽然跳出的另一通电话,是备注写着神座君的


“…神座君?咦,要直接送到会议室吗,但是现在是开会时间吧,我这种人忽然闯进去打扰——啊,挂掉了……那先把草饼带给神座君后再去找日向君也行吧”


伴随一声无奈的叹息,狛枝凪斗站在原地踌躇片刻朝办公方向相反的地方走去,也就是会议室的方向。我看看时间,在距离下午工作正式开始前一分钟回到了办公区域


怎么一个人都没有,我有些疑惑,WL公司难道更喜欢踩点上班或者迟到也没关系吗,还是说因为知道神座出流在开会所以都特意摸鱼去……我拿出文件的手忽然一顿。神座出流只会开重要会议,并且开会人员都是固定的——集体特级员工


我完全忘了午休前同事告知我的开会事情,迅速抽出文件后我转身猛的朝会议室方向奔跑,由于速度太快,我和刚从工作间开门出来的日向创撞了个正着,文件转瞬散落一地,我感觉眼前在冒星星


“呃啊、抱歉…你没事吧?”


“不……我跑太快了没看路,来不及停下了”


我晃晃脑袋发蒙了一阵,回过神时候日向创已经帮我把文件拾起递到我面前,我接过文件缓慢站了起来。现在跑过去肯定来不及了,我揉揉酸痛的肩膀刚刚的满腔热血顷刻间尽数消散


“现在是开会时间吧?对了、你…看到狛枝了吗?”


“嗯?我刚刚在休息区看到狛枝先生往会议室方向走——”


“他去找神座了吗!啊啊这个家伙…”


日向创情绪忽然激动起来,我恍惚间可以看到他头顶的呆毛都跟着炸立,我怔愣一瞬随后点点头,后半句去送草饼的话还没来及说出便看到日向创只留下一个匆匆忙忙往会议室方向跑的身影


直觉告诉我有事要发生,我的直觉从没出错过


我比会议预定时间晚了五分钟才到,站在门口后我犹豫着用什么借口来掩盖迟到的事实,我悄悄把门离开一条缝,发现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另一边——没人注意到我,于是我偷偷摸摸溜进去坐到了座位上


我放好文件,顺着所有人的目光看过去。神座出流此时正坐在前方,他抓着狛枝凪斗的左臂没有松手,而日向创则拉着狛枝凪斗的右手想要将人拽走


狛枝凪斗站在中间露出为难的笑容一时进退两难


“既然你要的甜点已经送到了就可以走了吧”


“我没有允许过你们早退”


“不好意思,只要我同意就可以了,这份权利我也有——”


“驳回”


“……嘛,嘛,现在是开会时间吧?”


我环顾了一下周围,比起开会,大家显然对现在所发生的事情比较感兴趣。坐在我旁边的人显然刚注意到我的存在,她惊讶的一下我赶忙比出一个嘘声手势


“不用那么小心,神座先生知道你迟到了”


“……”


“我之前想给你发消息提醒一下的,但神座先生说不用通知了,你会在日向先生后面大约一分半左右出现的——”


他什么都知道,我抬头看了一眼黑发男人,此刻对方已经站起来侧过身子,红色眸子中看不出任何情绪,甚至连微表情都没有,只是偶尔会回应日向创与狛枝凪斗的话语。然后他单凭几个字就足以让前者哑口无言,至此后者不得不站出来调解


“发生什么事了吗,在我来之前”


我不太想听神座出流是怎么设下整套局并把我当做一个媒介至此发展成现在这个结果,比起这些我更在乎我没看到的那些事情


“唔…我来的时候神座先生就已经坐在前面了,还有一些其他员工也到了,会议开始半分钟后神座先生拨出了一个电话,应该是与狛枝先生的通话吧,毕竟挂断电话不久后狛枝先生就敲门进来了”


“他说着什么打扰到大家开会实在是抱歉啊,手中还拎着蛋糕盒,把那个蛋糕盒交到神座先生手里后就想离开,不过被拦下来了——”


狛枝凪斗狐疑的看了一眼拽住自己的神座出流,他对此有些出乎预料,毕竟这次的会议并不需要他来辅佐,留在这里也只会污染空气吧


“神座君…?还有什么事情吗,日向君那边还在等着我啊”


“待会他会自己过来的”


“……诶?”


“我没有批准过你们早退”


狛枝凪斗只愣了一瞬,他立刻反应过来整件事情的经过和对方话内的意有所指,狛枝凪斗露出了和平常一般自然的笑容。只不过这次要更加灿烂一些,他好像对此极为高兴


“那就麻烦了啊,日向君好像只买了两张电影票”


“呐,虽然也不是不能再买一张,不过日向君买的应该是后排的情侣专座吧”


神座出流没有接话,他甚至都没有抬头,只是拉着狛枝凪斗左臂的手并没有松开,反之好像还缩紧了些


“对了!也可以神座君和日向君坐在一起吧,我负责坐在单买的那张座位票——”


“要开会的话根本没时间去看电影吧!”


日向创推开门打断了狛枝凪斗的话语,他气喘吁吁的站在门口显然刚经历过一段长跑运动。扶着门缓冲两秒后日向创踱步走上前牵住狛枝凪斗的右手


“你的电影晚上五点才开始,现在是三点半”


“…那又如何、电影票——”


“你想买正中央的座位,但点进去时候发现已经被购买了,于是选择了旁边的”


“……”


“我在你点进去的前一分钟买下了正中央的情侣电影座位”


撒的一手好网,我听完后不禁在心中感叹。在没有主动提出邀约的前提下就定好了约会行程,并且让事情的发展全都在自己计算之中——看来这次是神座出流的获胜啊


前方的争论已经结束,最后则是狛枝凪斗留下来辅佐这次会议,说是辅佐其实应该就是站在旁边,日向创显然并不想在这里多待,神座出流说着你也可以选择留下来的时候日向创便已经转过身迈步准备离开


“日向君——”


狛枝凪斗忽然出声含住即将离开的人,日向创回过头——迎来的是一个吻,我看不见他的表情,但此刻应该是惊讶吧。我向后面看去,捕捉到神座出流面部有一瞬闪过的失态


看来并不是完全的胜利呢,打了个平手吧


而在此之后的更多争斗中,两人也都是以平手告终,狛枝凪斗意外的会将这碗水端平——当然有时候也会出现失误,一般在那时候的转天,他们三个人都会请假。我并不想去深究这后面的原因


观察能力远不及我的员工们依然每次都会押注哪一方会赢,实在无趣,不过有小费可以赚的话为什么不呢。他们没有把握,于是赌的都很小,但我有绝对的信心可以获胜,至少百分之九十的概率


剩下百分之十是我故意输掉的,一直赢下去的话绝对会被踢出这个圈子


“一万日元,明天早上八点左右狛枝凪斗会分别牵着他们两个人的手走进公司大门”


我信誓旦旦


……


他们三人之间不可言说的那份机密


我把标题彻底更改后将文件发给了JW公司,三秒后,我收到了辞退通知书。同时,我向WL公司总部提交了正式入职申请,几乎是秒过,审核人员是——狛枝凪斗


转天早上的七点五十九分,狛枝凪斗左手牵着神座出流,右手牵着日向创,三个人并排走入了公司大门。神座出流没什么表情和往常一样,狛枝凪斗心情貌似不错一直带着笑容,日向创则是难得的脸色不太好看几乎称得上是板着一张脸


半个公司的员工都哀嚎着往我手机里打钱同时猜测他们之间又发生了什么


他们的观察力这么久都不见涨,特级员工在情商这一块都是一窍不通的木头吗,我在他们三个人身上扫了两眼便找到了答案


狛枝凪斗脖子右侧的牙印是神座出流咬上去的,因为痕迹还很明显我推测这是几分钟前的杰作,并且是在日向创没有注意到的时候印上的


而日向创,在迷迷糊糊被推到右侧后顺其自然牵上了狛枝凪斗的右手,牵个手都会脸红甚至不由自主去瞄对方——然后发现了那个满含挑衅意味的牙印


真幼稚啊。我抿下一口咖啡,做出了评价


——END


最后公布总结一下——抽到的梗是:神座日向双子设定,总裁神座出流,秘书狛枝凪斗,总监日向创。神狛有结婚契约前提。公司内员工并不知道神座和日向是兄弟同样的也不知道联姻这件事。所以这是一场外人眼中三角恋但当事人“我不是来拆散你们我是来加入你们”的lovelove故事……






























































评论(9)

热度(485)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